博客告别GGAD
现在还是中国农历新年期间,每个人见面都祝福“财源广进”、“恭喜发财”等的贺年祝福,而我却在太平洋另外一边做出一个跟潮流逆反的决定:在洛奇亚博客上放弃Google Adsense广告。曾经我也为收到第一张Google支票而兴奋不已,我也用自己的经验写了一系列“Google Adsense我所见”的装1[......]
现在还是中国农历新年期间,每个人见面都祝福“财源广进”、“恭喜发财”等的贺年祝福,而我却在太平洋另外一边做出一个跟潮流逆反的决定:在洛奇亚博客上放弃Google Adsense广告。曾经我也为收到第一张Google支票而兴奋不已,我也用自己的经验写了一系列“Google Adsense我所见”的装1[......]
网络世界广告到处飞,大家也司空见惯、习以为常了。至于博客嘛,大家也需要维护网站的,放上广告也是可以理解的。谁不想能够“免费”用上质量好的收费服务器呢?我之前也说过,我的VPS+一个域名,每年花费着我¥2000以上的人民币,虽然说每个月分开来支付也不会让自己很心疼,但是就这么回顾一下,钱其实也不少了。那个数字只是一个域名而已,像我这样子拥有多个域名,价格更加上涨(不全是.com这些廉价域名)。当然,我靠Google的广告,还暂时能够维持这个开支。
很多博主都希望自己博客的广告被人点击从而获得利润,但是我今天却特别开一个post来说说我为什么希望大家无视我这个博客的广告。
如果你来到我博客的时候,发现这是最置顶的文章,那么你应该是我其中一个经常访客,那么我真的不希望你们刻意点击这些广告。[......]
今天,如常上微博,发现右侧栏很明显多了一个图标,鼠标移上去
翻查一下,原来我的消息已经非常不灵通,这个等级计划已经推出了好几天,看来我这些天都是用iPhone来查看微博就不知道这个事情了。
![]()
说回这个等级,名字被称为微博劳模,意思就是劳动模范。作为劳动模范,腾讯非常大方,只要你连续5天写微博,就可以获得5分,但是为了惩罚某些劳模的不忠心,只要你连续3天不写,就扣你之前5天奖励的那5分。真是一个赏罚分明的机制啊![......]
设立一个网站,放上广告,提高流量,以为这样子就可以坐下来等收入,其实这个观念并不正确的。在有流量,SEO做得好的前提下,合理地利用一些技巧来处理Google Adsense广告能够使收入相对增加,之前我已经说了一些自己的经验:
而今天,我来介绍一些Google Adsense里面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参数:eCPM。
eCPM (effective cost per mille)指的就是每一千次展示可以获得的广告收入,展示的单位可以是网页,广告单元,甚至是单个广告(在 AdSense “高级报告”的“数据展示依据”下拉框中可以选择)。默认情况下,eCPM 指的都是千次网页展示(Pageview)收入。请注意,eCPM 只是用来反映网站盈利能力的参数,不代表您的收入。
为什么要给出 eCPM 这么个奇怪的参数?这就和它的构成有关了。
有效的每千次展示费用 (Effective CPM) – 每一千次展示的费用。从发布商的角度来说,每千次展示费用是一个非常有用的比较不同渠道和广告计划的收入的方式。它是由总收入除以千次展示数计算得出。例如,我在上面的图片里面AdSense for Content的“估计收入”是$139.69,总共的Page impression是85,181,所以可以得到Page eCPM就是$139.69/85.181 = $1.6399,也就是大概$1.64,跟图片里面的吻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