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
<rss version="2.0"
	xmlns:content="http://purl.org/rss/1.0/modules/content/"
	xmlns:wfw="http://wellformedweb.org/CommentAPI/"
	xmlns:dc="http://purl.org/dc/elements/1.1/"
	xmlns:atom="http://www.w3.org/2005/Atom"
	xmlns:sy="http://purl.org/rss/1.0/modules/syndication/"
	xmlns:slash="http://purl.org/rss/1.0/modules/slash/"
	>

<channel>
	<title>洛奇亚的珍藏馆</title>
	<atom:link href="http://www.rockia.net/feed" rel="self" type="application/rss+xml" />
	<link>http://www.rockia.net</link>
	<description>书写石头心情，分享所见所闻</description>
	<lastBuildDate>Wed, 28 Jul 2010 14:13:38 +0000</lastBuildDate>
	<language>en</language>
	<sy:updatePeriod>hourly</sy:updatePeriod>
	<sy:updateFrequency>1</sy:updateFrequency>
	<generator>http://wordpress.org/?v=3.0.1</generator>
<xhtml:meta xmlns:xhtml="http://www.w3.org/1999/xhtml" name="robots" content="noindex" />
	<atom:link rel='hub' href='http://www.rockia.net/?pushpress=hub'/>
		<item>
		<title>只是一个名字而已</title>
		<link>http://www.rockia.net/2010/07/it-is-just-a-domain-name</link>
		<comments>http://www.rockia.net/2010/07/it-is-just-a-domain-name#comments</comments>
		<pubDate>Tue, 27 Jul 2010 14:50:27 +0000</pubDate>
		<dc:creator>洛奇亚</dc:creator>
				<category><![CDATA[网站]]></category>
		<category><![CDATA[CO]]></category>
		<category><![CDATA[域名]]></category>

		<guid isPermaLink="false">http://www.rockia.net/?p=1762</guid>
		<description><![CDATA[随着.CO域名7月20号（北美时间）在全球正式公开接受注册，国内对于这个域名的争议也越来越大，基本上分为两派： 挺.CO派 国内很多人乘着.CO的潜力（跟.COM的相似性），囤积起来用做流量米、钓鱼站等等。这类人主要是因为眼看.COM的好米所剩无几，.CO的出现无疑给带来商机和希望。特别是Twitter（www.t.co）和GoDaddy（www.x.co）等公司地加入，加上e.co的高价拍卖成功，让.CO域名更加诱人。 反.CO派 在众争议中，其实反.CO的声音是高一点，而他们主要理由是很多时候，想输入.CO，手会很自然地输入了.COM，或者浏览器会自动填充成为.COM，无疑.CO不能够成为正式站——怕因此流量丢失。另外，.CO域名价钱是.COM的差不多倍也成为反.CO派所攻击的一个方面。 对于不看好.CO的一派，我觉得有他们的道理，的确我觉得，从.CO多输入一个M成为.COM的机会大于.COM少输入一个M成为.CO。没有人希望花了这么多心思成立了网站，但是因为一个小小的M而白白将流量丢失到别的网站去。 洛奇亚我个人也不是米农，更加不是什么富二代，不过这次.CO的全球公开注册，我也参加其中的预注册，现在也算拥有几个.CO的域名。我个人并不绝对去认同.CO域名的好处和缺点，毕竟这也只是一个域名后缀而已。 对于Google这些搜索引擎来说，.com、.net、.co和.info等等这些域名都是等价的，所以在推广方面基本上都是一样的。如果要说怕输入.CO成为.COM，到不如为英国（.co.uk）、日本（.co.jp）或者韩国（.co.kr）等国家的著名网站（用本国国家域名）捏一把汗。我想说的是，.CO也只不过是一个域名而已，现在刚刚才真正起步（虽然.CO域名已经存在很久了），人们要接受这个域名需要一些时间，不能够现在武断地说它是否有跟.COM相近的价值。 现在只能够放眼观望这个域名后缀，但是这个域名的注册数量越来越多，我觉得收集一两个域名并不是坏事。如果以后贱得跟.cn一样，就放弃；否则有自己中意的域名也是不错的。 最后再次说一句，.CO也只不过是一个域名后缀，一个网站的价值依然是内容本身，虽然大众对于这个域名后缀的认知依然需要一段日子，不过终有一天，人们可以很好区分.com, .cn, .cc和.co，当然那一天，浏览器也不会那么白痴地帮你转换.CO到.COM了。]]></description>
		<wfw:commentRss>http://www.rockia.net/2010/07/it-is-just-a-domain-name/feed</wfw:commentRss>
		<slash:comments>20</slash:comments>
		</item>
		<item>
		<title>回国游记——广州篇</title>
		<link>http://www.rockia.net/2010/07/trip-in-guangzhou-china</link>
		<comments>http://www.rockia.net/2010/07/trip-in-guangzhou-china#comments</comments>
		<pubDate>Sun, 25 Jul 2010 15:39:51 +0000</pubDate>
		<dc:creator>洛奇亚</dc:creator>
				<category><![CDATA[生活]]></category>
		<category><![CDATA[广州]]></category>
		<category><![CDATA[旅游]]></category>
		<category><![CDATA[购物]]></category>

		<guid isPermaLink="false">http://www.rockia.net/?p=1754</guid>
		<description><![CDATA[跟上海篇一样，我的图片将会在回到温哥华后才发上来。 23号离开老家恩平，来到广州。 本来3天的广州之行里面有动物园、水上乐园或者欢乐世界，但是后来考虑到天气和自己的身体在一番疯狂购物后未必可以支持得住，所以都统统取消了，取而代之的依然是购物。 住 在广州落脚的地方是广州建国酒店，名字跟我在上海住的上海建国宾馆差不多，当时在温哥华通过携程来预订酒店的时候，单单因为这里在广州东站附近，我27号过去香港就可以直接早上拖行李10分钟上火车。但是虽然名字差不多，可是等级差很多。在上海建国宾馆是大概¥850/晚，在广州建国酒店也要¥600多/晚，可是住下来的确不舒服。在上海的时候，我逛了一天，回去酒店就可以10分钟内睡着——因为太舒服了，在广州这几天，我晚上都睡不好，搞到第二天起床精神也不是太好。 食 在广州这几天，吃过了不少地方，很多都是特别去吃的。因为我回去会详细在iPanda.ca介绍，所以在这里只是重点说一说有两个地方：宝华路的顺记冰室和上下九的南信牛奶专家。 顺记冰室的椰汁雪糕非常滑，入口感觉不到什么，但是之后椰子味道越来越重，让人忍不住口。 至于南信，没有什么好说，双皮奶绝对是一绝，我过去香港后，会去义顺吃一下，来做一个比较。 行 广州这个旅程，基本上是一个购物之旅，我主要去三个区：天河区、越秀区和荔湾区。 第一天（23号）来到广州，下午一点住入酒店，放下行李就直接去天河城，感觉天河城普遍价格都属于偏高，很多店铺基本上价格跟温哥华没有什么分别了，所以没有出手太多。24号继续，再去天河城，购入一些正规一点服装。 第三天（25号）去了荔湾区，逛了广州上下九，这里很多街边小店，里面也有很多很好的衣服＋平民化的价钱。所以扫了不少t-shirt和短裤。 第四天（26号）将会是我在广州最后一天，主要会去到越秀区的北京路商业步行街。相信感觉会跟上下九差不多，所以我先写出来，就不详细介绍了——毕竟我暂时不知道27号去了香港后，会否上网一样方便。 感受 相对于上海和香港，广州对我来说是相对熟悉的。因为以前我在中国读小学的时候，我父母经常带我们出去广州，上了初中以后，我自己也几乎每个暑假去一次。上一次去广州，应该是我2006年回国的时候。没有想到，现在地铁已经有5条线了，多了很我叫不出名字的建筑物。以前我从天河城过去广州购书中心都是从地下通道直接过去的，而这次竟然走到下面的通道，多了又一城，就那里也够我逛上一个小时了。 人还是很多，这个我早就预料了。但是我感觉现在广州的人流管理好多了，起码在地铁上管理的人员多了，地铁门将要被关上的时候才挤上车的人就明显减少很多。 广州的发展速度真的很惊人，恐怕我下一次再来这个城市，我需要重新刷新我的印象了。]]></description>
		<wfw:commentRss>http://www.rockia.net/2010/07/trip-in-guangzhou-china/feed</wfw:commentRss>
		<slash:comments>26</slash:comments>
		</item>
		<item>
		<title>说说我的.co域名们</title>
		<link>http://www.rockia.net/2010/07/result-of-my-co-domain-registeration</link>
		<comments>http://www.rockia.net/2010/07/result-of-my-co-domain-registeration#comments</comments>
		<pubDate>Fri, 23 Jul 2010 13:22:41 +0000</pubDate>
		<dc:creator>洛奇亚</dc:creator>
				<category><![CDATA[生活]]></category>
		<category><![CDATA[CO]]></category>
		<category><![CDATA[域名]]></category>

		<guid isPermaLink="false">http://www.rockia.net/?p=1747</guid>
		<description><![CDATA[人在旅途，我之前预注册的.co域名也没有怎么理会。今天来到广州，比较累，所以留在酒店里面更新一下博客。 今天查一下我平时用来专门注册各种服务和网站的信箱，天啊，竟然有26封未读信，删除了一部分广告后，依然还有16封关于.co域名的邮件，基本上大概如下： 我在GoDaddy预注册了7个.co域名（本来预注册了很多个，但是后来改变主意，都放弃了。），成功注册了5个，最喜欢那两个竟然没有办法成功注册。至于在Network Solutions那里注册的，可能因为时间太后了，没有一个成功。我最喜欢的那两个被抢滩了，现在相信进入了拍卖环节。 另外还有很多邮件来都是说从GoDaddy和Network Solutions那里的退款已经退回去我的PayPal。 另外，竟然还有一封电子邮件写来问我有没有兴趣卖我其中一个.co域名。 Dear Sirs, You are registered at the registrant for the domain name ###.co (暂时隐藏是哪一个) Please advise if you are interested to sell this domain name to us and if yes, what will be the approximate price? Yours faithfully, 天啊，竟然才两天就来信了。我回信说看看他能够付什么价钱，如果合适的话，我可以考虑一下。 这些天来，我一直都是跟26kg一起并肩作战预注册（当然是各有各注册），他也给我很多注册的主意，今天我上Q，看到他的留言，说他似乎运气也不是太好，不知道实际情况如何呢？]]></description>
		<wfw:commentRss>http://www.rockia.net/2010/07/result-of-my-co-domain-registeration/feed</wfw:commentRss>
		<slash:comments>25</slash:comments>
		</item>
		<item>
		<title>回国游记——上海篇</title>
		<link>http://www.rockia.net/2010/07/trip-in-shanghai-china</link>
		<comments>http://www.rockia.net/2010/07/trip-in-shanghai-china#comments</comments>
		<pubDate>Mon, 19 Jul 2010 01:42:42 +0000</pubDate>
		<dc:creator>洛奇亚</dc:creator>
				<category><![CDATA[生活]]></category>
		<category><![CDATA[上海]]></category>
		<category><![CDATA[世博]]></category>

		<guid isPermaLink="false">http://www.rockia.net/?p=1732</guid>
		<description><![CDATA[我会用日记形式纪录下我这个假期的行程，因为技术上的问题还有时间的不足，照片将会在我回到温哥华后发布。 到达上海 昨天我坐了12个多小时的飞机，终于在上海浦东机场降落了。天气预报明明说阳光灿烂，大叫人注意避暑，没有想到我飞机还没有下就看到窗外下着大雨。雨水落到炙热的地面，部分变成了水蒸气猛往上涌，我差一点透不过气来。拖着疲惫的身躯（在飞机上没有睡过），从浦东机场一直坐地铁到南京西路，坐在“南翔馒头店”吃了一点点东西，就打算坐的士。谁知道这个上海的6点高峰，加上下雨天，等了大半个小时才找到一辆空闲的的士。在8点酒店前台关闭前，终于回到了酒店check in了。很累，9点就入睡。 第一天 第一天早上4点多就起床，6点到酒店的自助餐厅吃了个早餐——建国宾馆的西式早餐很明显优于中式。然后在附近逛了一圈，等到9点坐上携程到世博的专车。携程的导游小丁态度不错，在上海这段时间没有接受过很多很好的服务态度，小丁的态度算不错了。在世博会场，排队一共用了将近一个小时——真的是人山人海，那一刻我后悔了选择世博，但是已经太迟了。期间很多人在不守规矩，一味往前挪，然后插队，真不懂为什么被插队的人都不做声，唉，国人啊，见到什么不公平的都要忍？ 在世博会场里面，情况差不多，热浪到处都是，依然很多人不守规矩。我最觉得搞笑的就是，很多人都无视“请文明参观，不要在此坐下，也不要躺下”等标语，直接就在标语前面坐下，甚至有人在睡觉，直接形成一道风景线。 上海SB会，谁去谁知道。基本上往上的差评都是真的，我就不多说了。我一共去了大概7个场馆，基本上都是不用排队，特别是加拿大馆，因为我有特别通道，直接进入。从加拿大回来，看加拿大在中国的世博场馆，的确别有一番味道。本来计划是想等到晚上7点看中国馆夜景和参观日本馆的，但是发现自己真的无法忍受那个热浪了，所以提早4点钟就回到酒店休息。 第二天 因为去了一次世博会，我怕了，第二天我打电话给小丁，说我不去了——虽然我已经付钱。 我住在上海徐家汇的建国宾馆，所以我第二天去旁边的百脑汇和太平洋数码逛了几圈，我进去里面，感觉自己成了一块肥肉，店铺里面的员工都来猛拉着我们问我们要不要装配电脑，我的口不停地回答“不需要，谢谢。”非常搞笑的就是，这些人已经形成条件反射了，基本上他们在低头工作，但是感到有人经过，口都会不由自主地说“请问需要什么？”，当我没有理会，继续走的时候后，他们也可以继续不抬头在做自己的东西。 然后去了正光广场，可能我这个上海之旅最深刻的就是这里的店铺开门的时候了。进去里面的时候，顾客还不是太多，但是店铺员工很多，都一字排在各店铺门口，然后每次进入一家店铺，马上就有一个员工尾随我们。我记得去到4楼的时候，进入一个环形dead end，见到12个员工左右站在那里，我和我女友竟然害怕，直接调头走。我想应该只是我们不习惯而已，这应该是服务好的表现。可惜去到底层的超市买水果的时候，那位收银员态度非常不友善。 再次回到酒店休息了一会，我们特别去了cafe 85度买了一些面包，这些巧克力饼和面包真是一绝，我几乎有一点上瘾了。从徐家汇坐地铁到南京西路，我吃了南翔馒头店的小笼包和同层的小扬生煎。感觉小笼包跟温哥华上海菜馆的没有什么分别，但是那个生煎包真是让人停不了口。 接着我过去了陆家嘴，在正大广场逛了几个小时，在Bleno买了一个astro boy的钱包，在书店买了一本书，在大禾吃了一点东西——如果你有机会去到正大广场，千万不要在这里吃鱼生——很腥，而且不生鲜，相比温哥华的，我吃了一点点就吃不下了，但是舞动还可以。待到夜晚7点左右，我过去旁边的苹果店拍了一些照片，在加拿大和美国看了不少苹果店，上海浦东这一家是我目前为止见过的最漂亮的一家，当晚还见到外面很多人排队，原来是8店钟有现场表演，所以我为了避免麻烦，赶紧离开了。走上那个环路的立交桥，拍了一些东方明珠塔的照片。我之前不知道原来塔就在陆家嘴，我4年前来过上海，上一次是在外滩那边看明珠塔的。 离开上海 今天我就要离开上海了，本来打算乘坐地铁过去，但是现在应该拖着行李，还是打的方便一点好了。现在还在酒店，离上海这一刻，我回顾在这里的旅游，感觉这个中国的主流城市很有一种给人上进的感觉，城市的管理也算不错，起码不会跟广州一样到处见到问你要钱的人，但是同时很多对外的东西不是太好。来到自己的国家，我在上海这里，竟然最能够感到有亲切感的地方竟然是在加拿大馆，你说可笑不？当然，我这样子说不是在说上海什么，毕竟我才在这里两天，我还不认识什么是上海的本帮味。]]></description>
		<wfw:commentRss>http://www.rockia.net/2010/07/trip-in-shanghai-china/feed</wfw:commentRss>
		<slash:comments>31</slash:comments>
		</item>
		<item>
		<title>如果让我重新开始，我会这样子设置Permalinks</title>
		<link>http://www.rockia.net/2010/07/i-will-reorganize-permalinks-if-i-could-restart-my-blog</link>
		<comments>http://www.rockia.net/2010/07/i-will-reorganize-permalinks-if-i-could-restart-my-blog#comments</comments>
		<pubDate>Wed, 14 Jul 2010 12:50:16 +0000</pubDate>
		<dc:creator>洛奇亚</dc:creator>
				<category><![CDATA[网站]]></category>
		<category><![CDATA[Permalinks]]></category>
		<category><![CDATA[SEO]]></category>
		<category><![CDATA[Wordpress]]></category>
		<category><![CDATA[优化]]></category>
		<category><![CDATA[链接]]></category>

		<guid isPermaLink="false">http://www.rockia.net/?p=1714</guid>
		<description><![CDATA[记得当时开这个博客的时候，没有想过任何SEO的东西，很潇洒地说一句“开博就开博，其它基本可以无视。”我今天来写这篇文章，完全没有后悔说过这么大义凛然的话，博客依然只是我分享生活的一个平台，从来没有改变过。 博客为什么要做SEO？ 曾经我问过自己，既然只是一个个人博客，为什么要做SEO？ 从字面上来说，SEO，全称是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也就是搜索引擎优化，这个引擎优化是针对网络上搜索网站的，当然也包括个人博客。这个完全可以当作是一个小型的练习场，如古语说“一室不扫，何以扫天下？”，如果我们连一个博客的SEO都做不好，怎么去做一个大站的SEO？ 从内容上来说，个人博客站长的观点，有时候比那些什么门户网站的总编还要观点独到，更加中立，而我们希望在网上搜索的时候看到更多这方面的文章。 从经济效益上来说，个人博客站长的博客，很多时候放上广告也只是为了博客的持续发展，毕竟每个月的开支加起来有时候也可以算是一笔庞大的花费──特别对于一些在校学生。在SEO方面做得好一点的话，提高博客流量，有望广告收入可以帮助博客的支出甚至能够达到盈余。 SEO的范畴非常广，也不可能只言片语可以解释，今天我只是希望探讨一下在Wordpress下面关于Permalinks的设置。 什么是Permalinks？ PermaLink是Permanent Link的缩写，意指向一个特定网络日志（WebLog，Blog）的永久固定标识符，台湾的blogger有时会把它翻译为「永久链接」或「静态链接」。一般情况下，Permalink 指向的均为一个网络日志条目（Entry）的独立网页。默认存档设置包含基于数据库的存档和单独文件存档。默认情况下，Permalink 被设定为链接到一个条目的单独存档页面中。你可以在网络日志的下方，或者在“发布时间”之后，看到 Permalink。点击 Permalink 将会把访问者导向到专属于该条目 (Entry) 的独立网页中，一般包含“添加评论”等功能。 简单来说，就是通过服务器的网址重写（URL Rewrite）来将符合规则的地址转到相应的博文。 我的Permalinks暂时设置成为下面的这种格式： 分析一下，就是我不用默认的设置，而选用了自己的格式，具体就是http://www.我的域名.net/年份/月份/博文名字。 可以看看下面这个图片，当我写博文的时候，可以自定义博文名字。 究竟这样子做有什么好处？当搜索引擎搜索某一个关键字，基本上标题和链接是占有优先权的。如果我们使用默认的permalinks格式，我这篇文章的格式应该为http://www.rockia.net/?p=1714，这个格式是永久存在的，也就是说，无论我用什么格式，我输入这个链接，一定来到这一片文章。但是，当访客看到这一个链接，绝对不会知道这个链接有什么内容。曾经，我在天朝某论坛，发布我博客的一条这样子的链接，引来一大片喊声，说我在发布那些“推荐链接”，更有人以为是病毒链接，声称绝不进入。所以我后来就铁下心肠，将格式转换成为我现在的这个。 为什么我的链接博文名字用英文？ 很容易回答的一个问题，如果%postname%里面，你的标题是中文的话，默认是中文的，但是当你发布了文章后，虽然在浏览器会看到：“http://www.rockia.net/2010/07/如果让我重新开始，我会这样子设置Permalinks”，但是你的链接其实是会被转化成为Unicode，中间的中文全都变成“%90%E8%AE%BE%E7%BD%AEPermalinks” （最后几个字）等等。 当在网上发布链接的时候，会显得相当不美观。所以我只能够手动翻译为简单的英语。 选择你自己的permalinks %year% 文章发布的年份，四位数，例如：2010 %monthnum% 文章发布的月份，例如：07 %day% 文章发布在月份的某天，例如：14 %hour% 文章发布的具体小时时间，例如：13  （下午1点） %minute% 文章发布的分钟时间，例如47 %second% 文章发布的秒数，例如56 %postname% 文章的名字，这是一个特别的区域，因为你写文章的时候可以自定义这个名字。通常%postname%放在地址结构的最末端。 %post_id% 文章的独一ID，例如我在上面提及的1714 %category% 文章所在的分类，同时这个也是可以更改的。相对的分类更改，链接也会更改，建议链接建议以后，不要修改分类。 %tag% 文章所在的tags，对应的tags有更改，相对的地址也会更改，建议链接建立以后，不要再修改tags。 %author% 文章作者。对应的作者修改了，地址也会相应更改，建议链接建立以后，不要修改作者。 如果我要重新设立一个Wordpress，我相信第一步就是管理好我的Permalinks，我相信会用下面的结构： http://www.rockia.net/%year%-%month%-%day%/%postname% [...]]]></description>
		<wfw:commentRss>http://www.rockia.net/2010/07/i-will-reorganize-permalinks-if-i-could-restart-my-blog/feed</wfw:commentRss>
		<slash:comments>21</slash:comments>
		</item>
		<item>
		<title>忧中一点甜</title>
		<link>http://www.rockia.net/2010/07/sweetness-amoung-worries</link>
		<comments>http://www.rockia.net/2010/07/sweetness-amoung-worries#comments</comments>
		<pubDate>Tue, 13 Jul 2010 07:49:09 +0000</pubDate>
		<dc:creator>洛奇亚</dc:creator>
				<category><![CDATA[生活]]></category>
		<category><![CDATA[上海]]></category>
		<category><![CDATA[世博]]></category>
		<category><![CDATA[加拿大馆]]></category>
		<category><![CDATA[护照]]></category>

		<guid isPermaLink="false">http://www.rockia.net/?p=1709</guid>
		<description><![CDATA[嗯，还有两天就要回国了，第一站就是上海世博会。其实我真的不记得自己为什么看了这么差的评价，当时计划旅游的时候还要选择上海世博会。本来以为我去的时候，世博会已经开了两个月了，相信人流会稍微减低一点点，可是我错了。 从每一天在网上看各种渠道的新闻和评论，我感觉这次去世博会绝对是跟国人肉搏的。气温之高不在话下，国人的纪律遵守程度我也心知肚明，越接近回国的日子，我的心就感到越来越寒。 关于世博会，我其实并不打算去中国馆和沙特馆这些超热门馆，但是对于日本馆和德国馆，我非常有兴趣去看看里面的高科技产品展示。另外，既然我从加拿大回去，其实我也肯定回去加拿大馆参观一下的。虽然可能里面的东西我都非常熟悉，但是去拍一些照片留念也好。对于一个在加拿大生活了几年的中国人，在中国参观加拿大馆，应该是别有一番风味的。 我这两天在网上看到一些网友说，持一些国家的护照，可以在那个国家不用排队进入。这里说的护照，不是现在所说的那种世博盖章护照，而是真正的旅游证件。我就在想，我手持加拿大护照，是不是应该去加拿大馆不用排队，直接走特快通道？Google了一下，网上没有答案，我就在群里面留言，在微博上发广播。可是没有人可以告诉我一个确实的答案。 与其漫无目的在等待，我直接给加拿大文化交流部门写电子邮件去，询问是否属实。结果不到一天，就收到回复： Dear Mr. Hu, Thank you for your email of July 12th 2010, in which you inquire about easy access to visit Canada Pavilion at the 2010 World Expo in Shanghai, China. Should you have the opportunity to visit the Canada Pavilion in Shanghai, please present your Canadian passport to the [...]]]></description>
		<wfw:commentRss>http://www.rockia.net/2010/07/sweetness-amoung-worries/feed</wfw:commentRss>
		<slash:comments>31</slash:comments>
		</item>
		<item>
		<title>回应点名</title>
		<link>http://www.rockia.net/2010/07/response-to-the-spinning-game</link>
		<comments>http://www.rockia.net/2010/07/response-to-the-spinning-game#comments</comments>
		<pubDate>Sun, 11 Jul 2010 08:33:12 +0000</pubDate>
		<dc:creator>洛奇亚</dc:creator>
				<category><![CDATA[心情]]></category>
		<category><![CDATA[博客]]></category>
		<category><![CDATA[点名游戏]]></category>

		<guid isPermaLink="false">http://www.rockia.net/?p=1707</guid>
		<description><![CDATA[这个游戏，说回来，真的有很长的日子了。本来我不想怎么写的，但是生怕浪费了Ray的一番好意，另外也希望说说自己跟这个博客之间的一些事情，所以“Rockia is in for this game.&#8221;。 活动规则： 认真如实的回答下面提出的问题； 仔细回顾自己博客的成长历程，完成第一条的问题； 能煽情的最好煽情； 可以自己继续添加问题和修改问题； 自己回答之后将此活动转交给你友情链接中的3个链接，并督促其完成答题并继续传递下去； 接到点名的尽快完成，然后交给其他人； 此活动没有什么利益的，只是一种回忆； 被点的人复制规则以下部分； 不要回找啊。 你的博客存在多久了啊？还记得是哪天正式上线的吗 ？ 这个博客域名06年买下来，一直没有怎么用，去年8月8日正式写博。 你会把你的博客坚持下去吗？ 会啊，怎样都要写下去，我写博客不是一两年了。&#60;&#8211;跟Ray一样 如果说有一天你要放弃博客了，你认为会是什么原因啊? 时间和身体不允许。 你做独立博客之前有没有过其他博客啊？ 只有那个企鹅空间。 你还记得你第一个域名是什么吗？ 记得，是rocool.com，当时应该是02年，后来感觉不好，放弃，03年买下rockia.com，现在依然在用。 你的第一个域名的意思是什么呢？ 第一个域名，其实没有什么意思，当时还在上初二，英文名字是Rock，就喜欢那种cool cool的感觉，就rocool.com，不过买了之后马上就不喜欢，但是退款无门了。 还记得你的第一个友情链接是谁吗？你们现在关系怎么样？ 我第一个真正的友情链接应该是Ray的光线部落，后来我越来越多的友情链接也是因为从Ray的博客知道有雷锋群这个组织而引发的。 你的博客收到第一条评论的时候，你是什么心情啊？ 是一位多年朋友写的三个字母“OMG”（Oh My God，中文是“我的天”），当时看不懂，直接说“你有问题吗？”心情如何？只有不解。 为博客花掉了自己很多的时间，你后悔过吗？ 我觉得，为记录而博客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所以我不觉得“花掉”，所以也不会后悔。 你认为通过博客结交的朋友可靠吗？你相信他们吗？ 文字可以看到一个人的内涵，所以我相信──如果我觉得那些文字可信。 如果你的博客里的朋友某天因为特殊原因，或是你自己由于特殊原因，要离开这个圈子，你还会回来看看吗？ 圈子？什么圈子？ 你建博客的目的是什么？ 甚至我的朋友也不喜欢从我的企鹅空间阅读我的东西，感觉花时间对空气说话，没有意思，所以开博客让更多人来看，而且另外网上也没有人知道我是谁，写东西感觉不会这么赤裸，可以真实一点。 现在你管理博客的目的发生变化了吗？ 细节一定有的，不过总体没有改变。 博客给你带来的快乐多吗？ 算多吧。 你现在感觉你一天不上博客的话， 会舒服吗？ 不舒服，我现在上博客的频率恐怕是一个小时2次（睡觉和工作时间以外）。 在你的博客里，有你真实世界里的人和你交流吗? 偶尔有朋友连说几句。 你现实圈子里的朋友有几个知道你有博客的？ 几乎所有，但是未必都知道是中文这个，反而知道我英文博客的人多一点。 [...]]]></description>
		<wfw:commentRss>http://www.rockia.net/2010/07/response-to-the-spinning-game/feed</wfw:commentRss>
		<slash:comments>14</slash:comments>
		</item>
		<item>
		<title>如何提高eCPM──Google广告我所见（之四）</title>
		<link>http://www.rockia.net/2010/07/how-to-increase-google-ecpm</link>
		<comments>http://www.rockia.net/2010/07/how-to-increase-google-ecpm#comments</comments>
		<pubDate>Tue, 06 Jul 2010 23:27:12 +0000</pubDate>
		<dc:creator>洛奇亚</dc:creator>
				<category><![CDATA[网站]]></category>
		<category><![CDATA[eCPM]]></category>
		<category><![CDATA[Google]]></category>
		<category><![CDATA[广告]]></category>

		<guid isPermaLink="false">http://www.rockia.net/?p=1675</guid>
		<description><![CDATA[设立一个网站，放上广告，提高流量，以为这样子就可以坐下来等收入，其实这个观念并不正确的。在有流量，SEO做得好的前提下，合理地利用一些技巧来处理Google Adsense广告能够使收入相对增加，之前我已经说了一些自己的经验： 广告也有贵贱之分──Adsense我所见（之一） 广告语言篇──Adsense我所见（之二） 手机广告篇──Adsense我所见（之三） 而今天，我来介绍一些Google Adsense里面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参数：eCPM。 什么是eCPM： eCPM （effective cost per mille）指的就是每一千次展示可以获得的广告收入，展示的单位可以是网页，广告单元，甚至是单个广告（在 AdSense “高级报告”的“数据展示依据”下拉框中可以选择）。默认情况下，eCPM 指的都是千次网页展示（Pageview）收入。请注意，eCPM 只是用来反映网站盈利能力的参数，不代表您的收入。 为什么要给出 eCPM 这么个奇怪的参数？这就和它的构成有关了。 有效的每千次展示费用 （Effective CPM） &#8211; 每一千次展示的费用。从发布商的角度来说，每千次展示费用是一个非常有用的比较不同渠道和广告计划的收入的方式。它是由总收入除以千次展示数计算得出。 例如，我在上面的图片里面AdSense for Content的“估计收入”是$139.69，总共的Page impression是85,181，所以可以得到Page eCPM就是$139.69/85.181 = $1.6399，也就是大概$1.64，跟图片里面的吻合。 eCPM有什么用？ eCPM有什么用，其实eCPM就判断一个网站的盈利水平。越高，说的你的网站盈利能力越高。（同样的ip下）。只要你的点击率和单价都高，那么你的 eCPM自然也很高。 如何提高eCPM： 既然知道了这一条公式，我们可以大概从两方面去提高eCPM。 提高总收入（废话）； 降低网页展示广告次数。 关于如何提高总收入，已经是老生常谈，不相信可以去google一下，大多都是要你搞好自然流量，写自己的原创，到处去发帖引外链等等。而其中一个最重要的就是提高广告的质量，让点击下去那一下铿锵有力。 1. 提高广告跟网站内容的相关度 我们知道Google Adsense里面的广告完全是由Google生成的，一旦代码放上去网站，所有的广告都会根据Google捉取到的内容而进行广告的生成和展示。但是我们同时也知道，一个网站里面，并不是所有东西都对Google广告有意义的，下面来看看这张图： 上面的是Rockia.net（洛奇亚的珍藏馆）的网站缩略图，可以看到其实我的博客分了好几个区域。他们分别有： 博客标题 搜索区域、RSS 文章标题 文章正文内容 侧栏的插件 访客留言 友情链接 页底的版权 对于我来说，我最希望的就是，Google只看我的正文而放出最适合的广告，而我绝对不希望访客的留言会对广告产生影响。这样子就需要用到Google官方提供的一条对于匹配广告区域的代码。 如果某一个区域你是需要Goolge视为目标，然后放出相对广告的话（通常是正文），那么可以在代码中这样子做： [...]]]></description>
		<wfw:commentRss>http://www.rockia.net/2010/07/how-to-increase-google-ecpm/feed</wfw:commentRss>
		<slash:comments>39</slash:comments>
		</item>
		<item>
		<title>iPhone让我欢喜让我烦</title>
		<link>http://www.rockia.net/2010/07/what-my-iphone-3gs-brings-me</link>
		<comments>http://www.rockia.net/2010/07/what-my-iphone-3gs-brings-me#comments</comments>
		<pubDate>Mon, 05 Jul 2010 08:06:36 +0000</pubDate>
		<dc:creator>洛奇亚</dc:creator>
				<category><![CDATA[心情]]></category>
		<category><![CDATA[iPhone]]></category>
		<category><![CDATA[保修]]></category>
		<category><![CDATA[垃圾]]></category>
		<category><![CDATA[科技]]></category>

		<guid isPermaLink="false">http://www.rockia.net/?p=1664</guid>
		<description><![CDATA[去年狠下心买了一个iPhone 3GS，平时都让我很好地管理我的文件，甚至很多时候因为懒得打开我的Macbook Pro，我很多事情都在iPhone上面处理了，特别是有时候需要很快回复博客的评论。 一直以来，我的iPhone都充当着多重角色，并非我的电话这么艰难。一机多用，用我父亲一句话来说就是东西越多功能越容易坏。我去年7月20号买了iPhone 3GS，不到3个月就因为无法启动需要更换了一次。 昨天我只是需要更新到iOS 4.0系统（我从来没有Jailbreak我的iPhone，也暂时不打算这么做），只是动机很单纯地需要升级，然后竟然说我的iPhone 3GS不支持我的SIM卡（营运商是Fido的）。我当时傻了眼，如果我的iPhone 3GS不知道，那么我这差不多一年来，iPhone 3GS里面的是什么卡？没有办法之下，只好预约了今天下午去苹果店，相信他们又只会帮我换一个电话。唉，其实他们可以帮我弄好，我不想要换，因为我的电话已经贴好了屏幕保护膜那些，虽然不算太贵，但是我贴了Zagg InvisibleShield，也不是很便宜啊，够我吃好几顿早餐了。 不过现在管不上这么多了，今天下午过去走一趟看看他们怎么处理再说。 题外话： 回想起来，之前买了一台多功能的打印机，也是有类似的问题，看来以后购买东西还是选择功能单一的比较好。不过也难怪消费者的，现在的商品都已经不重视质量了。大多都在广告里面提及有多少功能多少功能，而不说寿命有多长。如果坏了，可以保修的话，寄回去厂商，邮费也够贵了。如果不在保修期内，他们建议你换一个全新的，毕竟维修起来比买一个全新的更贵。这是一个恶性循环啊。 其实，万恶的资本家啊，你们总是在夸夸其谈说你们重视环保，但是要消费者不断地陷入你们的这个循环，不断制造电子垃圾，究竟你们有没有想过要对自己的错误作出一些行动来延长这个地球的寿命呢？]]></description>
		<wfw:commentRss>http://www.rockia.net/2010/07/what-my-iphone-3gs-brings-me/feed</wfw:commentRss>
		<slash:comments>29</slash:comments>
		</item>
		<item>
		<title>7月1号是加拿大国庆</title>
		<link>http://www.rockia.net/2010/07/july-1st-is-canada-day</link>
		<comments>http://www.rockia.net/2010/07/july-1st-is-canada-day#comments</comments>
		<pubDate>Fri, 02 Jul 2010 02:49:42 +0000</pubDate>
		<dc:creator>洛奇亚</dc:creator>
				<category><![CDATA[生活]]></category>
		<category><![CDATA[军事]]></category>
		<category><![CDATA[加拿大]]></category>
		<category><![CDATA[国庆]]></category>

		<guid isPermaLink="false">http://www.rockia.net/?p=1624</guid>
		<description><![CDATA[今天，7月1日，是天朝政党的成立日子，同时也是是加拿大的国庆。过往几年，我都去了野餐，开开心心又一天。但是我今年非常希望去看看，究竟加拿大这个多元文化国家，人们是怎么庆祝的。 首先来看看一些加拿大的小历史： http://zh.wikipedia.org/zh/%E5%8A%A0%E6%8B%BF%E5%A4%A7 加拿大（英文、法文：Canada，IPA讀音：/&#8217;kænədə/（英）/kana&#8217;da/（法））、通稱加拿大，(1867年7月1日) 是北美洲最北的一個國家，西抵太平洋，東至大西洋，北滨北冰洋，領土主張直到北極。加拿大東北方和丹麥領地格陵蘭相望，東部和法屬圣皮埃尔和密克隆群岛相望，南方及西北方與美國接壤，邊界長達8892公里，為全世界最長不设防疆界。加拿大由十个省和三個地區組成，首都為渥太華。亦是每年世界最佳居住城市評選中，最多國內城市名列前茅的國家之一。 就国土总面積來說，加拿大是世界上的第二大國（其中陆地面积为世界第四，仅次于俄罗斯、中国和美国），但是人口密度非常低，總共只有3,300多万居民。加拿大是個具有現代化工業及科技水平的發達國家，能源資源充足，經濟體制依靠自然資源。 “加拿大”一詞源於美洲原住民语言休倫-易洛魁語中的「Kanata」，意為“村莊”。加拿大立國初期的官方全名是加拿大自治領（英語：The Dominion of Canada，法語：Le Dominion du Canada），在1930年代後，聯邦政府就停止使用全稱。1967年，英廷正式放棄「加拿大自治領」的稱號。此後在正式場合，都是使用「Canada」一詞作為官方國名。 加拿大的颜色是红色，本来我像穿Roots Full Zip Hoodie — China去，但是后来以免发生冲突，还是很保守地穿了其它衣服。正如我不想在中国和日本足球比赛中，在中国穿日本的球衣一样。其实我今天也只是去了一个地方，就是加拿大广场（Canada Place），也算比较多人。 有人在摆卖加拿大旗帜 有很多人在为这个节日装扮，在街上和路人拍照： 当然，我最感兴趣的依然是一些军事装备的展览： 最后我放一组今天捉拍的直升机图：]]></description>
		<wfw:commentRss>http://www.rockia.net/2010/07/july-1st-is-canada-day/feed</wfw:commentRss>
		<slash:comments>28</slash:comments>
		</item>
	</channel>
</r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