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eCPM──Google广告我所见(之四)

设立一个网站,放上广告,提高流量,以为这样子就可以坐下来等收入,其实这个观念并不正确的。在有流量,SEO做得好的前提下,合理地利用一些技巧来处理Google Adsense广告能够使收入相对增加,之前我已经说了一些自己的经验:

而今天,我来介绍一些Google Adsense里面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参数:eCPM。

什么是eCPM:

eCPM (effective cost per mille)指的就是每一千次展示可以获得的广告收入,展示的单位可以是网页,广告单元,甚至是单个广告(在 AdSense “高级报告”的“数据展示依据”下拉框中可以选择)。默认情况下,eCPM 指的都是千次网页展示(Pageview)收入。请注意,eCPM 只是用来反映网站盈利能力的参数,不代表您的收入。
为什么要给出 eCPM 这么个奇怪的参数?这就和它的构成有关了。
有效的每千次展示费用 (Effective CPM) – 每一千次展示的费用。从发布商的角度来说,每千次展示费用是一个非常有用的比较不同渠道和广告计划的收入的方式。它是由总收入除以千次展示数计算得出。

例如,我在上面的图片里面AdSense for Content的“估计收入”是$139.69,总共的Page impression是85,181,所以可以得到Page eCPM就是$139.69/85.181 = $1.6399,也就是大概$1.64,跟图片里面的吻合。

eCPM有什么用?

eCPM有什么用,其实eCPM就判断一个网站的盈利水平。越高,说的你的网站盈利能力越高。(同样的ip下)。只要你的点击率和单价都高,那么你的 eCPM自然也很高。

如何提高eCPM:

既然知道了这一条公式,我们可以大概从两方面去提高eCPM。

  1. 提高总收入(废话);
  2. 降低网页展示广告次数。

关于如何提高总收入,已经是老生常谈,不相信可以去google一下,大多都是要你搞好自然流量,写自己的原创,到处去发帖引外链等等。而其中一个最重要的就是提高广告的质量,让点击下去那一下铿锵有力。

1. 提高广告跟网站内容的相关度

我们知道Google Adsense里面的广告完全是由Google生成的,一旦代码放上去网站,所有的广告都会根据Google捉取到的内容而进行广告的生成和展示。但是我们同时也知道,一个网站里面,并不是所有东西都对Google广告有意义的,下面来看看这张图:

上面的是Rockia.net(洛奇亚的珍藏馆)的网站缩略图,可以看到其实我的博客分了好几个区域。他们分别有:

  • 博客标题
  • 搜索区域、RSS
  • 文章标题
  • 文章正文内容
  • 侧栏的插件
  • 访客留言
  • 友情链接
  • 页底的版权

对于我来说,我最希望的就是,Google只看我的正文而放出最适合的广告,而我绝对不希望访客的留言会对广告产生影响。这样子就需要用到Google官方提供的一条对于匹配广告区域的代码。

如果某一个区域你是需要Goolge视为目标,然后放出相对广告的话(通常是正文),那么可以在代码中这样子做:

<!– google_ad_section_start –>
..
只有这个区域的内容会被认为对adsense有用。
..
<!– google_ad_section_end –>

而相反,如果你有某一个区域不想被Google adsense看到而放出不相关的广告(通常是访客评论,因为有很多“博百优”之类的卖药人):

<!– google_ad_section_start(weight=ignore) –>
..
这个区域里面的内容,Google不会去跟adsense广告关连上去。
..
<!– google_ad_section_end –>

下面这张图片简单看看这第一个代码如何使用:

我在代码中高亮了的那三行,中间一行就是本来Wordpress的这个主题Neutral自带的输入正文的代码,而第一和第三行就是指定正文视为匹配广告区域的代码。

2. 降低网页广告展示的次数

很多时候刚刚开始使用adsense的朋友都有一个错觉,就是认为广告越多,用户看到广告的机会越高,从而点击率也应该相应提高。其实这个是非常错误的。下面我们来看看Google官方对于adsense广告数量放置的限制:

每页可展示最多 3 个广告单元。
每页可放置最多 2 个 Google AdSense 搜索广告框。
另外,每页可放置最多 3 个链接单元。
除了以上指定的广告单元、搜索框和链接单元之外,每页还可以放置最多 3 个推介单元。
在 AdSense 搜索广告结果页上,除了 Google 随搜索结果投放的广告,仅可显示 1 个广告链接单元。除此之外,搜索结果页上不得显示任
何其他广告。
不得在弹出式窗口、背后弹出式窗口或电子邮件中显示 Google 广告或 Google 搜索框。
页面元素不得遮挡广告的任何部分。
不得在非内容网页上放置 Google 广告。
不得在专门为显示广告而发布的网页上放置 Google 广告,无论该网页内容与广告相关与否。

很明显,如果你的页面有超过3个广告单元,就已经是违反了Google Adsense的条例。

那么如果我就刚好放3个广告单元,不就是没有违反了么?的确这样子,但是我可以告诉你,其实效果不是很好。如果你一个页面有三个单元的广告,那么每一个访客来访问你一个页面,广告展示次数就是3了,如果我们说你一天有10000人来访问,总数就是30000个展示,所得到的eCPM就会变得相应低(如果收入总数没有变)。

很多朋友抱怨Google广告的点击单价非常低,其实国内也有adsense达人单单靠Google广告过活的。我们来看看怎么降低网页广告展示次数来提高eCPM。

一般来说,广告最有效的区域就是放在英文说法的”Above the fold”,也就是说,你一开始电脑读取了那个网页的时候所看到的那些内容(不用滚动就可以看到)。如果你有广告在这个区域外面,其实你可以考虑将位置转移一下来达到优化。甚至可以考虑删除一个广告单元,那么同样的估计收入,你的eCPM就会增加33%。

3. 使用adsense竞争广告过滤

其实这一点我在《广告也有贵贱之分──Adsense我所见(之一)》已经说过,主要是将一些低收入的广告过滤掉,自然剩下的就是含金量客观的广告。

4. (小道消息)尝试转换广告

不同的广告类型和不同的广告尺寸,广告收益都是不一样的,可以尝试换一下广告来测试一下eCPM。洛奇亚也听说过,如果某一个广告你撤销掉一段时间,然后将同样的广告放上去,eCPM会很神奇地提高了。当然这一点我从来没有试过,如果有朋友测试过,不妨告诉我一下。

后记:

其实洛奇亚的博客一直以来访客流量都很低,当然收入也非常低,Google广告根本只能够够洛奇亚我一下减轻一下服务器的负担。本来这么低的收入利用这些技巧也无法帮上很多忙,但是写出来,希望可以给那些大站的达人们可以好好利用流量,使自己的收入可以增加。

虽然写得不是太好,但是一直以来也算是用心用力来写好每一篇文章,如果大家认同我的观点,非常欢迎大家转载我的文章,但是希望不要移除文章的出处。本文出处:http://www.rockia.net/2010/07/how-to-increase-google-ecpm

43个评论

  1. 集趣

    这篇文章让我了解一些更多以前不清楚的问题,谢谢

    发布于 July 6, 2010 6:46 PM | 评论链接
  2. diyidu

    这个必须顶!

    发布于 July 6, 2010 7:05 PM | 评论链接
  3. 今天终于有了两次点击,赚了0.2美刀

    发布于 July 7, 2010 6:09 AM | 评论链接
  4. 认真的阅读每一个文字,你会从中收获到你想要的知识,GG广告对我们来说确实是一种生活

    发布于 July 6, 2010 4:45 PM | 评论链接
  5. 我的博客没放广告

    发布于 July 6, 2010 4:45 PM | 评论链接
    • 为什么不放呢?有时候放广告不一定为了赚钱,而是一种学习。

      发布于 July 6, 2010 5:32 PM | 评论链接
  6. 以降低展示次数来提高ecmp的方法我认为不妥,因为同样降低了点击率.

    发布于 July 6, 2010 9:04 PM | 评论链接
    • 如果eCPM够高,被人按一次够eCPM低的几次,我不觉得有什么问题。

      发布于 July 6, 2010 9:44 PM | 评论链接
  7. :oops: 我觉得我BLOG拿不到广告费,所以暂时不想这个。。。。

    发布于 July 6, 2010 9:50 PM | 评论链接
    • 我10个月前也这么认为,但是现在我已经拿了两张支票了。
      所谓积少成多,早点开始,沙子堆也早点开始积。

      发布于 July 6, 2010 9:59 PM | 评论链接
  8. Soga 钱不少了都啊! 过段时间回到学校还得跟你好好学学这方面的知识!

    发布于 July 7, 2010 6:51 PM | 评论链接
  9. 黑客帝国

    有的时候分享是一种乐趣,发现了没。

    发布于 July 8, 2010 10:47 AM | 评论链接
    • 呵呵,早就发现了,而且我能够分享的都差不多分享完毕了。

      发布于 July 8, 2010 12:52 PM | 评论链接
  10. 很不错的文章啊

    发布于 July 8, 2010 2:19 AM | 评论链接
  11. 学习了。。

    发布于 July 8, 2010 3:11 AM | 评论链接
  12. Jason

    :wink: 来学习的 我的采集站刚准备加上广告

    发布于 July 8, 2010 8:37 PM | 评论链接
  13. 个人经验而已,但是不妨试一下。

    发布于 July 8, 2010 8:29 AM | 评论链接
  14. 其实一直都很注重ecpm,··好比ecpm高,那么你得单价也就相应的提高。
    如果你得ecpm高于10美元,那么你得单价也应该有0.3-1美元左右··

    发布于 July 8, 2010 3:58 PM | 评论链接
    • 我是实际实践过才写出来的,可惜有些人不太相信这个有帮助。呵呵⋯⋯
      不过我也没有什么关系,我能够做的已经做完了。可能我再写最后的一篇就可以完成我这个“Google广告我所见”的系列了。

      发布于 July 8, 2010 4:09 PM | 评论链接
      • :twisted: 嘿嘿··终于写完了··该休息了··或许有些人不相信,那么他就此失去赚更多钱的机会·· :mrgreen:

        发布于 July 8, 2010 5:46 PM | 评论链接
  15. 俺信春哥复活了,来看你,蠛蛤蛤

    发布于 July 8, 2010 5:43 PM | 评论链接
  16. 哈哈,卖药人那句是亮点 :!:

    发布于 July 8, 2010 5:43 PM | 评论链接
  17. :twisted: 学习了。原来这个不代表会给我多少钱 :?: 我一直还挺乐观的以为展示了多少次后给我多少钱来着

    发布于 July 8, 2010 7:39 PM | 评论链接
  18. 虽然还没有AdSense,申请中,学习了

    发布于 July 9, 2010 12:41 AM | 评论链接
  19. GG广告我不会搞
    SEO也是我在推广方面最欠缺的

    发布于 July 10, 2010 11:45 AM | 评论链接
    • SEO我也不太会,但是google广告相对来说容易一点,问题是想要多一点收入的话,就要真的 认认真真去搞好流量。

      发布于 July 10, 2010 1:42 PM | 评论链接
  20. 发布于 July 10, 2010 11:08 PM | 评论链接
  21. 我对流量已经非常看淡了,想到什么写什么了

    发布于 November 28, 2010 1:40 PM | 评论链接
    • 其实我也不在乎这些浮云了,不过重新将这篇老文章拖出来帮助以为朋友而已,基本上现在都是想到什么就写什么。

      发布于 November 28, 2010 2:05 PM | 评论链接
      • 洛奇亚,我收不到你的邮件回复哦,是本身没有回复还是回复插件的故障呢?请检查一下~

        发布于 November 29, 2010 1:19 AM | 评论链接
  22. 谷歌的广告我申请过两次,两次最后都被K了。郁闷的是第二次,没作弊也被K,难道查出我上次作弊的历史了?

    发布于 November 28, 2010 2:44 PM | 评论链接
    • 一般来说,第二个帐号不会因为第一个被K而被K,但是你要先找出什么问题,否则还是很难的。有些人做英文站,但是流量都是从中国来,google就会觉得这个有问题了。这样子的例子还是很多的。

      发布于 November 28, 2010 3:48 PM | 评论链接
  23. 呵呵,GG的等有流量了再搞吧,目前太少了,基本是无偿展示。

    发布于 November 28, 2010 3:47 PM | 评论链接
    • 其实我的博客流量也不大,不过一年多,还算收了几张支票了,VPS和域名费用算是持平了。

      发布于 November 28, 2010 3:51 PM | 评论链接
  24. 呵呵~!学习了

    发布于 July 17, 2011 11:15 PM | 评论链接
  25. 学习了 谢谢分享

    发布于 February 3, 2012 10:38 AM | 评论链接

被引用1

  1. By 如何提高eCPM──Google广告我所见(之四) on July 7, 2010 at 9:51 PM

    [...] 本文出处:http://www.rockia.net/2010/07/how-to-increase-google-ecpm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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